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中途小日記】15年不是一段短的時光,人貓15年的幸福,說不定很龐大,很巨大......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MAY BE

註:這篇是2012年7月8日的文章,Maybe 現在已找到愛她的家人了。今天她剛剛好要來住宿,所以貼上來與大家分享。她的狀況很妙,她爸爸真的差點想把她送回來給我,因為她去到新家後,太會咬人惹,兩個哥哥都被她七五得很慘,但後來,爸爸還是堅持住了,沒退回來給我。


第一次見到 Maybe 大約是在一個多月前,在路邊閒晃,尾巴筆直朝天,十分快意並親人的模樣,我直覺她是棄貓,親人且因為從未在附近見過她,路人看她可愛,紛紛停步想逗弄,她卻像我的 Mirror 一樣,在回應人類的喜愛時會不經意的造成傷害,比如說抓傷和咬傷人,我看見人們紛紛對她卻步離去。

因為是很宿命的人,所以我並未直接出手改變她的命運,我離開了,並且在心裡給她許多祝福,希望她在街頭能擁有自由和陽光,並且有食物無虞的生活,如果她願意我會在公園附近為她放飯。

再見到 Maybe 卻是隔了兩三週,我去倒垃圾時看見她,她呈現一樣胖胖的狀態,看樣子是很適應街頭的生活(或者其實一直在街頭),她仍然親人,仍然出爪,但這一次有位先生為她停下腳步很久很久,一付動心的模樣,我倒完垃圾看見先生仍然守護著她。

我將自己切換至歐巴桑頻道,上前為 Maybe 說話,鼓吹他將她帶回家,他打了電話,他媽媽帶著運輸籠來了,我們聊了一會兒,聊天中他媽媽因為想念自己養了十五年去年才剛死亡的老貓而哭了起來,老人的眼淚令我動容,我感受到她深刻的入了心的慈悲,心想,哪個貓啊跟著這個媽媽都該有多麼幸福啊。然而媽媽很遲疑,這媽媽不想再經歷生離死別的傷痛。我仍然勸她試試看,因為誰都會死,Maybe 早晚一定會死,但可能可以陪她十五年,十五年不是一段短的時光,人貓十五年的幸福,說不定很龐大,很巨大,很值得忍下心去接受一場死別。

我回遊樂園裡拿了飼料和貓砂讓媽媽和先生帶回家,並承諾如果他們試養若不能接受,我就一定會接手。媽媽第二天就帶著 Maybe 去看醫生(Maybe 身體全部健康),並且母子兩都努力了好一陣子,但老人家被抓咬的受傷是太辛苦了。
.
是緣份吧,Maybe 來到了我的身邊,我努力了一陣子,已改善了她的壞習慣,但壞習慣還是在(Mirror 我搞了他一年才幾乎不再咬人了),Maybe 需要愛心人士的許多愛心和耐心,來改變她的壞習慣,並且給她一個美好的家。

Maybe,女生,一歲多,非常親人,但親人的習慣不好,會抓咬,個性非常甜蜜,但是一進動物醫院就整個變臉抓狂,氣質型貓咪,走路的姿態啊,實在是優美。

請將 Maybe 的認養資訊轉貼出去,我已經花了時間訓練她一陣子,我想可以領養了。現在只能再給她兩週的時間,如果沒有人領養,在她還沒忘記求生的方法前,就只能選擇R。

請大家幫忙。

(註:本文寫就於2012年,Maybe 已有愛她的家人。)
貓咪遊樂園.貓咪旅館. 小的在這兒,代替 Maybe 向每一位高抬貴手幫過 Maybe 的忙的朋友,在努力轉貼的朋友,說聲喵(謝謝)了!Maybe 因為各位的轉貼來轉貼去,然後又被轉貼,給轉貼到不明的地方去,結果就雄雄的電到了一位男士,這位男士原本不是我們這兒的粉絲,順著照片追 Maybe 追到這兒來,而且也來看了 Maybe 了,Maybe 今晚就會去新家試養了(還是要經過家裡貓老大(男)和貓大老(男)的首肯,才會有好日子過),但願 Maybe 去了新家以後,可以有不卑不亢的禮貌表現,收起小爪和小牙,將兩位貓男士當做祖宗般侍候,然後,順利的留在那兒,然後,就不要再回園,然後,就從此不要再流浪了。等到試養成功那時我再灑花轟禮砲。總之謝謝啦。
離園日:101年7月20日


文章來源:貓咪遊樂園 貓咪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