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圓一個夢】

花蓮女中 一年五班 王書瑋

看那俐落又不失精準度的刀子在動物身上作畫,如同熟練的書法家隨意揮動便畫出使人讚嘆的作品,當時作在一旁的我看得目瞪口呆,那專注、認真的背影真是令人著迷,他那份為動物付出,費心的堅持使我下定決心要向那為動物笑容而付出的背影前進。
「阿妹呀!阿嬤現在很忙,你先自己玩吧!」阿嬤的海產店的財源依舊如同沙丁魚一般湧入,根本沒有多餘力氣管我,而我也不以為意的走上三重的街道。對於那時才九歲的我,那隨意的一走便使我遇見了我生命中的重要他人。

看著透明的落地窗裡,身穿白袍的背影正在為動物醫治,而在一旁貌似動物的主人神色緊張,經過了好一番功夫,我看著動物主人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我大概知道怎麼一回事了,而那份感傷也如同無情的大雨般狠狠的倒在四周的人身上。等那主人與動物離去後,我拉開診所大門,詢問那醫師,我能不能坐在一旁看他為動物醫治,我知道現在很不是時候,但他還是答應了。問題一個個接踵而來,一隻腳骨折的狗被抱了進來,我看見醫師心情毫不受影響,馬上上手術來為傷者醫治,那專注的眼神,如同在醫治自己的家人般,這次他成功了,小狗那痛苦的神色已消失殆盡,跑入主人懷中。真的不誇張,我看見小狗在離去前露出了孩童般燦爛的微笑,彷彿在向醫師道謝。我在一旁看得清清楚楚,我想成為動物醫生的原因就在於那微笑,那神秘的笑容便是我的動力,我也更加確定我的目標,即是成為一位帶給動物微笑的人。

而在獸醫診所一坐,坐了三年,如同回娘家一般,每逢暑假都要回去坐在一旁當見習生,我看見了無數動物的笑容與主人的眼淚,我在那學到了許多。偶爾醫師哥哥會跟我分享小知識,我也很努力的吸收進去,能與偶像一同分享,近距離向他學習,真是我的榮幸。但是在我升國一的那年暑假,診所關閉了,重重的鐵門隔絕的不只是診所,而是希望,後來才得知是家裡有急事,需回鄉下,但我沒有因此而放棄,依舊在圖書館吸收相關知識,我敢說我對貓咪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只差沒將牠解剖,期望有那麼一天我的努力、堅持能有那麼一點回報。

在人來人往,從不讓人喘息的海產店中,我也從不停歇地幫忙洗碗,但這時我的眼角餘光看見了醫師,我立馬丟下手中物,起身跑去,那雀躍如同孩童看見糖果般,他摸摸我的頭,告訴我:「如果迷路了那就跟貓走吧,如果累了就休息,但別忘了繼續,我在未來等妳!」便轉身走了,也不留下來吃一下海產,又是那背影,令人憧憬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

你改變的不只是我,而是夢想、目標,雖然這三年中如煙般似有若無卻深深植入我腦中,讓我看見獸醫與動物間的許多,不管是你的背影,還是動物的笑容,我都會奪下,所以在未來,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