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柴柴的告白:我的名字是小雪......





【相關影片】日本NPO法人推出一支反酒駕廣告,主角竟然是一隻柴柴,而這支廣告,讓不少人淚崩了…
「我的名字是小雪
我最喜歡和重要的人一起散步
但是,我最重要的人,被酒駕奪去了性命
即使到充滿回憶的地方尋找,也沒看到我最重要的人
重要的人突然消失的心情,你能想像嗎?
停止酒後駕駛吧。」

小雪孤單散步的背影,真的數度讓我溼了眼眶…..
而小雪的廣告之所以如此打動人心,就是因為,這是發生在牠身上的「真狗實事」。小雪的主人,真的死在酒醉駕車的輪胎下。
小雪是8歲的柴犬,牠的主人山本寬大在小學5年級的秋天,帶回小雪成為山本家的一份子。山本同學在小雪還是小狗的時候,把牠放在腳踏車的籃子裡帶牠散步,直到長大也一樣帶著牠到處散步。
2011年2月,日本福岡縣的小鎮,當時16歲的山本寬大死於酒駕,而這支廣告正是由山本同學的愛犬小雪出演,表達了失去重要之人的悲痛。
失去主人的小雪,至今都還在等主人回家,總是窩在擺放遺照小供壇前的布墊上睡覺。
發想這個提案的是山本同學的媽媽、山本美也子,她化悲憤為力量,出錢出力將這個悲傷的故事拍成廣告,希望能為根絕酒駕出一份力。
因為是真實故事,更讓人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愛與悲傷,小雪至今都還在等著小主人帶牠散步…..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真的有這麼難嗎?
文字來源: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