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生命故事】蛋黃想要一個家 (3)--救援蛋黃



每一步我們都走得很小心,深怕一個環節錯誤就沒有辦法得到好結局。

進了第一間醫院,安排好隔天要手術,簽下同意書的同時被告知隔天要把手術費和2週住院費付完,那是一筆好大的數目。我們心裡很慌張,打電話給另一個朋友,她介紹 了另一間動物醫院,只能先行轉院,第二間醫生聽完原由,不願意幫狗動手術,他覺得也許有機會好起來,認為可以觀察一段時間,沒想到才住一晚,因為黃蛋有密室恐懼,整個晚上一直叫,沒有停下來。

隔天一大早,醫院來電請我們去幫狗辦出院,完全沒有時間思考怎麼辦,下班之後,馬上去辦轉院,轉進朋友介紹的醫院(已是兩天內第三間醫院),這一次醫生拍完X光後,確定得動手術才不會造成以後習慣性脫臼,手術就安排在隔天早上,手術完到休養大概需要12-15天,我們希望在這段時間為他找一個家。

手術完第二天,我去探望他,身上的傷口很大,我有點緊張,他卻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想都沒想的直接,用三隻腳奮力的走到我身旁,整個頭靠到我身上,好像在跟我說,妳來了啊。

看著他這麼努力,覺得欣慰又傷心,一直跟他說,你很棒,很勇敢。

每天心情都很沉重,學生在幾天後發現蛋黃不在7-11門口,問我小狗為什麼不見了,我把全部的事告訴他們,我說,我們把他送去醫院手術,腳受傷。現他在休養,看起來很努力想好起來,老師希望有人可以收養他,小孩子第一次聽完一件事這麼嚴肅,開始發問。

小孩子第一次聽完態度嚴肅,他們開始發問。
學生:「那手術會很痛嗎?」
我說:「應該是吧。」
學生:「他有哭嗎?」
我說:「我沒看到耶。」
學生:「要待在醫院多久呢?」
我說:「大概是2個禮拜。」
學生:「要花非常多錢嗎?」
我說:「非常多,因為動物沒有健保,一天住院費要花1500。」
學生:「那出院以後要怎麼辦?」
我說:「為他找一個家!!!」

我們討論了很久,有一個學生起身從她的位置直直走到我面前,她牽起我的手堅定的告訴我:「老師,妳做了一件重要的事,這是神給我們機會,為蛋黃找一個家。」

我看著她說不出話來。

也許她家裡的信仰讓她這樣想,她不知道當時她的話照亮我滿心的煩惱,有一天她或許會忘記她現在說的話,但我將會永遠記得她說話時的神情。

那一段時間,學生和我之間好像有個重大的任務,他們很努力希望為蛋黃找家這件事盡一份力,於是有人提議要畫海報,貼去社區,讓這附近所有的人家都知道我們正在幫蛋黃找家。
每天我都收到很多不一樣的草稿,同時我們為蛋黃禱告,希望他會有一個家,將永遠不再流浪,我們不停的想辦法,他們不停的畫畫,我們不停的禱告,那段時間他們看起來天真無比的相信,給我們莫大的支持。

我去醫院看完蛋黃時,會跟學生報告小狗的進步是什麼,我的擔心是什麼,他們可以說的不多,卻認真想辦法,還有學生回家時,直接叫媽媽認養蛋黃,學生媽媽對學生說,你這麼小,我養你都很忙了,沒辦法養狗。(媽媽轉述給我聽XD)

學生很失望隔天跟我說,他媽媽說不能養,我聽完笑出來說「不用,不用,你媽媽認真養你就好了,謝謝你為老師著想。」

他們心裡純粹相信這是一件對的事及他們展現出來的無私愛心,分擔了我心裡很大部分的擔憂,即使他們年紀這麼小,卻能這樣帶給別人力量,我看見孩子靈魂裡很了不起的東西。

他們在意我和桑亞,也關心我們得到的小狗。

蛋黃很努力,我們也很努力,我們一心希望世界這麼大,會有一個他可以去的家,出院那天,我們去接蛋黃,他不會坐摩托車,很緊張的一直站著,我們一邊騎一邊安慰他,騎了好長一段路,一段又暗又遠的路,就好像我們的心境。

好不容易終於騎到願意先照顧他的朋友家,蛋黃很不安,我們也是,多希望他可以被喜歡,在那之前幸好暫時有地方住,我們對此無比感激。

送進動物醫院時已經是個十點多,他卻因為可以
看見我們而神彩奕奕,放上去量體動也很乖。

離開前,他還在笑,我們覺得他好憨,無條件的
讓我們帶著進了一個又一個未明的情況。

蛋黃,姐姐想告訴你,我們不知道你有沒有一次
覺得很疑惑,但我們盡力讓你好起來,謝謝你乖巧。

手術完隔天,我去見他,他想都沒想的
靠到我懷裡,好像在說妳來了啊。

第三天,這時侯他看起來不開心,我們總是
匆匆來去,醫院不是他的家,他似乎也明白。

一個禮拜後,眼神澄澈起來,
小小的愛就可以換得他這樣美麗的眼神。

跟動物醫院的朋友也處得來,他正在吃桑亞餵他的點心。

有一天,我的袋子上躺了一隻貓,他還小跑步去親了貓一口,超奇妙的一幕。

安全正常飲食的生活裡,
他漸漸長得一個好樣子,是不是很俊俏。

學生畫來的海報,滿滿的盼望。

畫圖給我的小女生告訴我她的爸爸眼睛受傷了,
她說完之後還是在聯總簿上畫了圖,
那一天,我感受到她的心事,
即使如此她還是沒有忘記希望小狗有吃飽。
在心事重重的每一天裡,幸好我們有彼此。

這張讓我愛不釋手,她說蛋黃的主人一定有
一顆超美的心,妳猜她最後有沒有說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