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中途小日記】前傳(1):一種不得不的痛苦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貓咪遊樂園中途的第 15 個小朋友,我為他取的名字叫做Seprate

2012 年 8 月 22 日那天踏著高興的腳步去了一趟五股收容所,帶了五隻幼貓回來,那一天出發前我告訴愛人,以後我要安排每週固定一天的一個時間,去收容所走一趟,帶幾隻貓咪回來,我冠冕堂皇的告訴愛人,既然已經介入了,就再也沒有裝做不知道的道理,我告訴我的愛人,我不是膽小鬼。.


我是這樣告訴了愛人,但是到現在已經三週過去了,我沒有再踏入收容所一步,每回要出門前,我又拖拖拉拉的拖延著,這一週我重感冒了,我說我重感冒了我不能出門。
.
其實,真正會拖延的原因是由於我憎恨自己的行為,我憎恨自己站在收容所裡,看著那麼多條無辜等待救援的生命--在不同外表形體內的生命,每一條都無辜,每一條都無助,每一條與人類相較都過於純真善良不知情,每一條都承擔人類社會的莫名規約,每一條可能都將死於毫無意義的屠殺。
.
我卻迫於個人的能力不足只能挑三撿四的選擇,我痛恨選擇但是我選擇了,只要那麼一次就足以讓我痛苦一輩子。那天,我站在那裡,五股收容所,我做著<選擇>這種事情,我選擇看起來比較強壯比較不會死的,我選擇看起來比較好看比較好被領養的因為我已有太多貓咪我無法再收養了,我選擇著,我在應該被一視同仁的生命之中做著選擇。
.
我不知道其它的收容所救援者是如何渡過這樣的痛苦心境,但我至今難以承受,我厭惡自己做這種選擇的事情,我告訴自己,我必需再去,但是我要如何承受站在那裡選擇一些拋棄一些的痛苦和罪疚?......(待續)

貓咪遊樂園,貓咪中途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leblancat.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