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生命故事】我看到你了



親愛的小狗

你好,我在寫一封信給你
希望明天孟謙可以順利去接到你
或是下週子婷的朋友可以去順利接到你

你長得很乖巧,眼睛很漂亮
不知道為什麼你一直在吐舌頭
我希望你住在那裡別太害怕
希望你知道有人很快會要帶你回家


我先說說我是誰
如果一切順利,我會是你的主人
but…主人這詞是人類社會胡說八道的說法

依我看來,如果一切順利
我就會是和你一起過生活的家人

正確來說
你應該會和我爸爸媽媽和姐姐一起過生活
除非5月可以搬到有陽台的地方

我沒有很擅長照顧人
照顧自己這件事常常只得到及格而已
這麼久來只要我想養你們
就會被說,妳先照顧好自己那一類的話

可是,我今天想了一整天
就算我不太會照顧人
就算現在你只能先和我爸爸媽媽住
就算我一星期只能和你見一次面
也強過 12 天後你就要告別人間

你沒有選擇要來到這裡的被生下來
我至少可以選擇讓你在乾淨的地方吃喝玩

而且比起幾年前!!!
我已經進步到可以照顧你了
我是說真的

跟你說說我的家人
很抱歉,我的媽媽沒有喜歡動物
我覺得她一開始不會太給妳好臉色看
可是我總覺得你看起來人見人愛
真的就希望她不要生氣太久…
有一天,一起快樂過生活

我的爸爸
喜歡動物多過我的媽媽
他喜歡我,所以我估計他會接納你
希望他會投我們一票

我的姐姐 1 號有顆軟心腸
她對小孩和動物都非常好
她一定會很願意對你好
你真的可以相信她

我的姐姐 2 號和人相處沒有非常順利
對動物卻是很好,如果有機會變好朋友
也許她會因為你而開心一些??

對了!!!
我們家還有一隻小鳥
個性活潑有趣而且他真的會說話
你們見面時,你別太驚嚇!!!

寫到這裡
你知道我們根本不知道可不可以接到你
新屋根本對我來說太陌生
子婷已經打去收容所問了你
好不容易問出一個所以然
才知道你被預約了,明天不見得可以接走你
孟謙要帶他的小老鼠去開刀
可是他還是願意去接你
如果…我們真的接的到你的話

這一切都充滿了不確定
可是我現在用心念告訴你

你別怕
如果你不是別人的
就會是我們的了

這樣一想,世界突然寬廣了起來
你要好好睡覺!!!!


【後續發展】謝謝你聽我說完了。文/子婷

蘇菲喜歡一隻狗,不過有點遠,在桃園新屋收容所。
牠的希望是 12 天,蘇菲星期日才能去接牠,但收容所星期日沒開,
狗狗若能早點離開收容所,就能減少得到傳染病的機會,
我們都希望有哪個人可以先接牠出來,放在動物寄宿或是誰的家幾天。

今天,鼓起勇氣 app 一個新竹人,
他時常對我很兇,並且也覺得我是保護動物的激進份子,
他非常喜歡動物,跟我一樣非常愛我家的狗狗,
但他覺得我們的生活,不要只有白日夢,
喜歡動物又怎樣?你救不了全部。

我:你今天休假可以幫我去一趟新屋帶狗出來嗎?
他:妳可不可以不要亂搞,高雄沒有收容所嗎?
我:我沒亂搞,只是沒人可以把狗帶出來,你沒空不行也沒關係。
他:我不是沒空,妳覺得妳能為這些動物做什麼?
我:能有人願意救一隻,我就願意盡力幫忙支持,畢竟我自己現在不能養。
他:所以等到能養,妳要幫助全部的狗?
我:我們什麼也不是!但可以盡力不讓世界爛下去!
他:妳領養一隻,每天棄養的 50 隻,生了 50 隻,妳傻了?現實在眼前,自己的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
我:縱使知道政府政策的無能,也要好好做正確的事!我的朋友不買狗,就是少了一隻。你可以選擇冷眼旁觀,但我不想。
他:那妳有能力妳去,不要一直做白日夢。
我:我尊重你有你的想法,我當然知道跟你講會被你罵,也許你認為我所想的都是白日夢,也許也真的像你說的,救一隻但一天又有那麼多隻有什麼用?但今天是大多數人決定冷眼和消極,我只是對於這件是不想這樣想而已。謝謝你願意反駁我讓我更深度思考,就算明白個人力量是多小,無力改變整個世界,還是有很多人願意抱著白日夢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我只想做我認為對的事,而不是只會抱怨社會爛卻從不關心。掰,祝順心休假愉快。
.
.
.
.
.
.
他說:講那麼多廢話幹嘛,我等下吃飽就去帶,在哪裡?

我知道社會制度爛,大家生活辛苦無奈,但是我能從家人開始,告訴他們是你們要選擇這樣漠視,你可以選擇不要,然後我從沒跟他說這麼多話,從沒這麼激烈表達。


他是我的親生哥哥,當他說他吃飽就去帶,我感動馬上哭。
謝謝你啊,謝謝你聽我說完了。


【最新發展】故事最後的最後......,將將將將!~親愛的小狗終於順利被 Sophia 領養,並取名「圈圈」,兩個作伴一起過著幸福的每一天。


圈圈:「蘇菲說,我是她心裡最美的風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