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中途小日記】走吧,對不起,忘了那一切吧,讓一切隨風而去......

圖片來源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走吧,她在收容所生下了四個小孩,分別是大清早、在雨中、小瓢虫、和第二湯。是我後來給他們取的名字。

關於走吧,是有一點故事的。去年十一月中的一天我去收容所,在一個稍稍大一些的籠子中,看見她帶著四個小孩,小孩子一丁點大,擠在她懷裡頭喝奶。因為我掀開籠子上大布布的關係,走吧的一雙大眼睛的一個轉瞬間,就像是受驚嚇的小女生,真是令老嫗心碎不已,不用說什麼了,我們走吧,我們快走吧。

跟工作人員說了,我要帶走母子共五個,工作人員便拿了捕貓網,準備用網子從籠子裡撈她出來,但是一個開門呢,走吧就刷一下的暴衝出來,在病房中刷來刷去,病房的空間不大,可躲逃的縫隙不少,網子的棍子不短,不是很好操作,結果呢,走吧一個竄逃,就跑到空調機上方的細縫中了,工作人員非常的煩惱,因為那裡很高,而且只隔幾步,走吧就有可能藉由天花板上未封死的細縫逃走。

是心中對戰的聲音,說了:「快走吧快走吧妳快快逃走吧,這真是一個大好機會」;也說了:「別走吧別走吧,跟我一起把這幾個小孩子弄大,我餵奶技術不高強,我一個人沒有辦法」。我看了四個小孩,或許因為我是一個母親的關係,我選擇了要求走吧跟我走吧。

對工作人員說,讓我試試看,拿了一張椅子,我墊了上去,對她輸送我的心意:「我願妳跟我走,若妳不願,妳就逃吧。」結果呢,走吧竟然讓我徒手抱了她,動也不動的,一點兒也沒掙扎的,讓我將她放進運輸籠裡,我很納悶這樣的情況,也很慶幸這樣的情況,我知道這四個小孩將有很大很大的機會好好活下去,擁有美麗的生命。

如同各位所知道的,從那時開始一直到上週,四個小孩子,先後都去到了美好的地方,都有了自已的歸處,現在只剩下走吧還留在我的身邊了。這幾個月來,走吧跟我的關係改變成為一個緊繃的關係,我們歷經了好幾個寒流,患上了鼻氣管炎,慢性鼻炎,小孩子大了,我囚禁她,硬是退了她的奶,我拆散她和她的子女,送走她的小孩,最後再結紮了她,她已經不願再理會我了。

我想到三年前的 Listen 後來的妞妞,那時妞妞對我的恨意寫在臉上,不知道經過這些年她原諒我了嗎?我跟走吧說:「人家 Evergreen 和貝兒小姐也是這樣經歷過來的,但是她們都原諒我了,妳也應該原諒我。」我心中充滿了抱歉,經常地我對走吧說對不起,拜託可以不要再生氣了,忘了那一切吧,讓一切隨風而去,小姐請不要再生氣了,她都沒有原諒我的意思。

看著走吧的眼神,我不知道我該不該送養她,這一次我陷入一種很奇異的迷惑之中。。。

文章來源:貓咪遊樂園,貓咪中途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