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中途小日記】一直有人們用不同方式幫助我及這裡的小朋友,我都記在心裡了......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這是走吧和殘障的小瓢蟲和另外三個兄弟姐妹們的全家福照片。離開
收容所之後,走吧和小孩子們就安置在希望館四樓的專屬的不能打擾
區中途,想要送養他們,至少要再等一個半月。

曾經,跟幾個來自助澡堂的家長們聊天,每個人都很擔心希望館入不敷出的狀況,一個家長說,萬一我倒了,她就沒地方自助洗了,一個家長說,那就少一個人中途了。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現實總是令我感到不堪,只能說笑曰,我有一個好愛人。

一個在這裡準備開課的老師勸我說,理想性真的不能過高了,我就又想到曾經一個女生,來過幾次希望館,每次一來就開始打掃,買東西給貓咪,這些日子來我常常想到她,當時,我拒絕了她的幫助,只因感到愧疚過意不去,我常想到她,也想著,我怎麼就這麼嘴硬骨頭硬呢。


從去年3月21日希望館開幕,至今也超過一年了,愛人任我花掉他的積蓄,一肩扛起希望館整個經濟的重擔,然後去年10月,他貸款了,我感到對不起他和他的父母。聊天時我總是說我才不是雙魚座的咧,但其實我就是啊。因為有店面,總有寵物業務員上門來,問我們要不要賣貓,今天我遠遠的看到愛人打發掉一個走,心中充滿了感謝,謝謝愛人無論如何仍支持我,仍堅持我們的理念,支持這個流浪動物的中途站,希望館,我真愛我的已經雙魚化的摩羯男。

一直有人們用不同方式在幫助我及這裡的小朋友,小花老師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放棄的開課,幫忙增加師資及人氣,幾個臉友總是不間斷的幫忙轉貼資訊介紹客戶,一些粉絲每個月固定發訊息來購買東西,這一回請到的員工,更是真心的無怨無悔的幫助我,主動幫我承擔了大量以前員工就是不願意做的事情,這陣子有學校的學生大概是看不下去了,也開始幫忙了,有學生要來拍影片,有學生打算安排我去主講相關的講座,……(請見諒我不一一寫下去,你們的幫忙我記心裡了。)

現在我厚著臉皮想要講的是,我和希望館的貓咪需要你們各位的幫忙,如果有講座要辦,我很願意去講,如果有人要幫忙發 DM 發名片,我不會再拒絕我會向你鞠個躬謝謝你,把理念宣導小卡拿去公司發或學校發,也是很好的(但是要記得拿回來貼在宣導牆上),一直有人勸我組織一個協會,我不會再說不了,現在可以在讀貓園填加入申請書(需要身份證影本的歐),如果有人願意做照顧貓咪的志工,我也是願意的,我不再說不了,但是我們堅守一個原則就是不要罵大罵小好嗎?為了增加收入,收費中途也開始了,如果你有貓咪需要中途送養,可以跟我們聯絡。

希望館中途了近60隻貓咪,成功送養了近30隻貓咪(編註:截至去年11月記錄),其中一半都是奶貓。老嫗奮鬥過了,現在邀請有志一同者,加入我的行列,謝謝。

文章來源:貓咪遊樂園 貓咪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