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好好〉

〈好好〉宋尚緯
 
 
「他明白生命短暫,人在世上的地位何其渺小,
 但他認為自己是歷史巨鏈的一個環節。」
——《凝視死亡》・Atul Gawande
 
我在這裡預留了一個位置
放滿你喜歡的東西
我在上面鋪滿乾枯的草葉
試圖讓這裡柔軟
你在這裡要好好的
睡覺,玩耍,或者靜靜地
躺下,安心地微笑著
 
我知道時間輕輕地走過
他會輕輕地撫摸我們
會帶走一些什麼,我知道
我知道沒有什麼是永久的
有形的會回歸塵土
無形的像是地上的雨水
隨日照而蒸發
鋒面到便如暴雨落下
 
我留下了你的屋子
不敢更動擺設,像是那些存在
本身就是你存在過的證明
風輕輕吹動半掩的窗簾
窗邊的植被歪了一邊
這些是我的火焰默默燃燒
我一點一點地少
也一點一點地死
 
我留了一個位置給你
上面有乾枯的草葉
偶爾會有動物經過
也許是覓食的松鼠,抖抖耳朵
像是聽到你說些什麼
我再也不會在你身邊了
你要好好的,一切都要好好的
好好吃,好好睡
好好玩耍,好好說再見
 
我答應你我也會好好的
好好的一個人繼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