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生命故事】未來,還是會一直說一直說,流浪毛孩的故事......

文/種子福田Coffee  戴平安


昨天,一位新客,懷裡抱著隻迷你博美,走進種子福田。

照自己「慣例」與「職業病的直覺」,我問了問她:「懷中的毛孩是買的嗎?」她告訴我:「是買的。」

我拉開她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開始「嘮叨」的告訴她,關於繁殖場、關於收容所、關於被棄養流浪毛孩們的真相。


種子福田開店即將滿兩年了,期間,遇過不少客人抱在懷裡的毛小孩,是購買來的。無論忙不忙碌,我總會抓緊時間,拉開椅子坐下來,開始我的「嘮叨」。

大部份這樣的客人,一邊聽,眼睛跟著張得老大,不敢相信,原來,還有另外一個悲慘世界的毛孩子的存在。也在聽完之後,認同了認養代替購買。(當然,也有些客人就不曾再出現種子福田裡了。)

唯獨一次,與一位客人聊的不甚愉快(必須強調的是,每一次拉開椅子坐下來開口的那一秒,從開始到最後,是絕對的保持禮貌與微笑的),客人仍堅持毛孩要用買的才是好的,並且露出對流浪毛孩的嫌惡。那一次,我站了起來,微笑輕聲的告訴客人:「今天這一餐,算種子福田請客,請原諒我無法再招待您。」

朋友也曾好意告誡我,說做生意不可以這樣子。
也說真的,我的確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富有。
然而,心中的信念又怎能因貧窮或富貴而有所改變?
而又然而,我是多麼的幸運,身邊有這麼多朋友,支持著鼓勵著種子福田。

12月2號,種子福田即將滿兩歲了。
感恩的,兩歲的成長,都是所有朋友、所有的您們支持之下,撐了過來。
未來,仍須一直努力一直努力一直努力,來償還朋友們的支持與恩情。

未來,
還是會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
說,關於流浪毛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