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童話與繪本】新專欄預告!11月中開始上檔起跑!

【李貞慧 專欄】


第一次看這本書時,想起我們家曾經豢養的狗兒甜甜,不禁淚流滿面,當時真的真的好想念牠,好想再抱抱牠、好想再聞聞牠身上的味道、好想再和牠窩在同一張床上入睡。

今晨又再度閱讀了這本繪本,甜甜已經離開我們十四年,那悲傷的感覺漸漸淡去,雖然我的心仍被書本的描述所觸動,卻不再淚流滿面。但我沒有忘記我對甜甜的承諾:「在去天堂找甜甜之前,我要做些關懷動物的事情,留下一點點小小的貢獻。」


我將以繪本為媒介,傳遞動物權益、動物保育的觀念給更多更多的朋友,這是我對動物朋友微薄卻很真誠的心意。

大學時,我想成立製作手工卡片的個人工作室,也真的與幾位同學小玩了一陣子。現在,進入不惑之年的我,先前已經預告我想成立繪本工作室,上週和一位台大的學妹碰面,她說:「妳已經把妳的夢想在臉書上公開,就一定會實現。」

謝謝小學妹的鼓勵啊!讓我想再把自己的夢想輪廓描繪得更清晰些。等工作室開張,因為我週間要教書,工作室是不開放的,週末假日也無法全天候待在工作室,將採預約制,歡迎繪本同好先跟貞慧約定到訪時間,可以隨意輕鬆的在工作室看繪本、聊繪本。偶爾我也會在工作室舉辦繪本相關活動。此外,工作室就像我的第二書房,雖然不大,我希望將非常有限的空間做最有效率的書櫃規劃,與大家分享我的部分繪本收藏(之所以說是「部分」,是因為迷你型的工作室空間真的擺放不下我所有的藏書。),但因為我隨時都有可能需要用到這些繪本藏書,所以只提供內閱,不提供外借服務喔!

上週六下午,在桃園平鎮的小兔子書坊做綠繪本分享時,我與到場參加的朋友分享了《花婆婆》這本影響我至深的繪本,花婆婆種花讓世界變得更美麗,而我期待自己透過繪本的閱讀與分享,讓自己和世界變得更美麗,也祝福親愛的朋友們都可以找到一件讓自己與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情,傾力去做喔!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