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Life Cebu,Moalboal,海龜在哪裡?

【T. cat 專欄】


11月18日:Moalboal,海龜在哪裡?



抵達Moalboal的第一天已是下午,舟車勞頓使我們只在潮間帶觀察兼戲水一會,便直接用餐休息。當晚不免來兩罐啤酒助興,三個女生聊到深夜方休。

隔天一早,Nina計畫和我一起去潛水。這是她拿到執照後第一次下水,事前緊張得不得了,猶豫再三,還一度喊著要放棄。不過,喊歸喊,海洋的吸引力終究大過恐懼,她就這麼跟著上了「賊船」。

這次除了我們與潛導外,還有兩位潛伴,這兩位潛伴也帶著相機下海,大家都不想白白浪費這世界著名的潛點。而Moalboal也不讓人失望,沿路不停秀出她潛藏的寶藏,拍不勝拍。只是,什麼都看見了,唯獨想看見的海龜遲遲不出現。

海龜去哪了?在這潛店號稱海龜出現機率百分百的地方,我實在難以輕易向命運低頭,撐到氣瓶最後50bra、安全停留的5公尺處,猶自癡癡望著遠方的湛藍,想描繪出一隻海龜,游到我的面前。如同等待下課的孩子,緊盯著門與牆上的時鐘,以為念力可以加速願望成真。

唉,不得不上岸了,Nina已經在船緣等候。

一如往常,她在下潛前與上岸前暈浪,苦著一張俏臉趴著。其中一位潛客打趣問道:「How many glasses do you drink?」而另一位女性潛客則忽然迸出一句中文,問她:「還好嗎?」原來,她是馬來西亞人,會一點中文。

話匣子一開,回程的船上大夥便中英語夾雜的聊起天,打聽彼此的潛水經驗。說來有趣,不知道為什麼我所遇過、認識的潛客們,在下水前往往都非常沉默,遠遠的保持禮貌性微笑。可是,一旦潛完第一支氣瓶,大家就會不約而同變得非常健談,隨著氣瓶數的增加,有時候還會從健談變成瘋狂。好像我們的氣瓶不是氣瓶,是酒瓶的偽裝,成了名符其實的「How many glasses do you drink」。

驚人的魚群數量,讓我想起這裡除了海龜還以「沙丁魚風暴」聞名。

條紋叉鼻魨,非常有威嚴的眼神和充滿個人特色的眼線。

看到了嗎?是一條好長好大的海參。

莫三比克圓鱗鮋,又叫石狗公、紅雞仔或獅甕 。

Nina和我的水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