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中途小日記】前傳(6):新屋一午遊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Lesson不開眼,也完全不長大,如果跟別隻放在一起,Lesson會被踏扁。
Lesson的狀況這麼差,他還沒有陣亡,他有堅強的生命力。

2012 年 11 月 3 日,這天我去了一趟新屋收容所,是個我的爛導航器沒有地標的地方,按照志工網站上提供的地圖我輸入中山東路才終於可以導航了。我有點倒霉,在高速公路上塞了好久,因為有幾輛車出車禍了,幾台救火車喔咿喔咿的從我旁邊經過,聲音很大非常恐怖,當終於通過塞車路段時,我已經是危險駕駛,快睡著了,當車輪壓在一整片因車禍灑了滿地的碎玻璃通過時,我看了一下車窗上的車車保養記錄,我有點害怕輪胎被刺破然後自己出車禍,好久沒開這麼遠我相當的怕死。

.
到了新屋見到親愛的志工大老我感到很高興,大老們一直是我心中的支柱,當我脆弱時我只要想一想大老們我就會感到有產生戰鬥力的感覺,有時候我會像小孩一樣的透過臉書黏著他們要他們給我一點指教。
.
我是想要帶些乳貓回來中途的,反正已經正在餵奶,時間已經砸進去那就多餵幾隻應該OK,結果卻剛好沒有,出發前我也忘了先問。參觀貓房時看到一籠是昨天入所的母貓加小貓我眼睛一亮,我有點想帶走他們,因為或許母貓媽媽可以幫助我救救 Lesson,但想到我的中途之家正在傳染感冒而我訂購的超級武器紫外線燈還沒收到我就只好忍住了。
.
所裡正在停電,仍有人在找尋貓咪想要領養,真好。但也有人正在棄養,好幾隻,看著棄養的那兩個傢伙我有點想講我操你爸但是看見他們比我強壯打起來我一定輸我很孬我就只好拉倒了。我繼續參觀,越參觀越火,腦海裡又再度產生把他們領養後結紮後再通通放走的念頭,我想到在路途上經過的大田大地大道路,天下這麼大,貓和狗都不能待,人類規定他們只能待在籠子裡頭,我的頭腦很僵硬我就是無法理解,可以滿地都是吐痰或檳榔汁,但是就是不能有狗屎貓屎就對了,我並不認為痰和檳榔汁有比大便高尚到哪裡去。
.
在路上我有經過一個地方叫做我的香草花園,開車經過時我停在那裡吃了一下在OK買的黑輪,我有看見一台賓士開進通往香草花園的小道路,我很羨慕那個花園的老板,我的貓咪野外遊樂園的夢想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呢?
.
我應該儘速完成我的流浪動物紀錄片的劇本,這裡可以取景,很適合冥想,這裡的風車好特別,找一天我要帶著孩子們一起來收容所晃晃並且看看大風車。該做的想做的待做的事情真的好多歐。
.
告別了大老我得趕快離開了,Lesson 在家裡等著我給他零點幾CC的ㄋㄟㄋㄟ,我知道他正在很堅強的等我回家。(完)


貓咪遊樂園,貓咪中途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leblancat.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