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中途小日記】前傳(5):I am not Spiderman.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家長寄來狗狗的照片,照片給我安慰。

我不介意承認自己雖然很老了但是很幼稚,蜘蛛人第一集剛上映時他就成為了我的偶像,我會很三八的在家裡跟我的女兒和兒子比出蜘蛛人噴射出蜘蛛絲的手勢,嘴巴上說著ㄆ一ㄡ四聲ㄆ一ㄡ四聲,I am your friendly neighborhood Spiderman. 我會這樣跟我的小孩玩。
.

我的兩個大女兒長大了,她們已經不奉陪了,她們以前會把我ㄆ一ㄡ四聲回來,但現在,一個會無耐的說:喂,那是妳媽媽嗎?帶她回去吃葯了。一個有時會說:呃,我跟她不熟。這樣子。所以我就跟小兒子和小女兒玩,只有這兩個不會嫌我無聊。
.
在內心的深處我喜歡行俠仗義,我一直是。自從三月因著XX兒的關係真的展開了中途之路,我確定我可以在我的忙碌生活中再增添這條項目,我以為我可以是某一種類型的 Spiderman. 後來,我去了五股收容所,帶回來五隻小貓,一隻很快掛了,叧外四隻前後都得了腸胃炎,但都治療好了並且送到好人家去了,我好高興歐,百分之八十的成功機率,我有勇氣再做下去,我以為我是某一種類型的 Spiderman.
.
上週三,鼓起勇氣我去收容所再帶了一些回來。
.
去之前,我在隔離區裡放了一個很浪漫的落地燈,把整個隔離區打掃到帶有淡淡的香味,在幼貓籠子裡裝上小吊床,再用松木層板架,安置了一區嬰兒貓區,每一個籠子上頭擺了一個小盤子置放那個籠子專用的所有器具以免交叉感染,進入隔離區裡得穿專屬的拖鞋,清潔的用具也是專屬的,就連清潔時要用哪一個水籠頭我都規定好了,等等的,我覺得我做了萬全的準備,任何打電話來要住宿的貓咪家長我都說只能住在南港的新館,總館這裡為了中途貓咪,要清場休館兩週了,我以為我是某一種類型的 Spiderman. 這次我要多帶一些回來。
.
但是這次跟在貓咪身上帶來的毛病不是簡單的腸胃炎,他們幾乎都還有鼻氣管炎,並且帶有球虫,從週六開始到今天,每天都有貓咪醫護無效,死亡。我每天日夜在一隻一隻輪流不斷的餵食、餵葯、消毒、清理嘔吐物和拉西,一天洗手幾百遍,收屍。
.
我把這些記錄下來,面對這些倒霉的脆弱的生命啊我永遠也不會是 Spiderman,我必需服從冥冥的安排,我沒有哭,我也不要任何人在這裡按什麼讚,也不要按什麼爛,不要說什麼謝謝,說什麼加油,也不要說我做的不夠好,請不要管我,Please live me alone. 我可以渡過,我自己會繼續找尋更好的照護方式,我自己會尋求改進,我絶不會讓這些小貓咪白白的死而什麼都沒有學到。
.
我只希望網路上的轉貼大隊可以協助貓咪的出養,不管是哪裡中途的貓咪,或狗狗,任何購買了動物或領養了動物的人,請你們珍惜你們的陪伴動物。(待續)


貓咪遊樂園,貓咪中途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leblancat.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