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中途小日記】前傳(4):握在手心裡的心跳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Ryan 的老太婆扶起嬌無力照~

Meg 和 Ryan 上週開始長小牙,一個轉眼小牙尖尖就整個長出來了,已經不太肯喝奶,我想他們兩並不是像人類嬰兒一樣有厭乳期而不喝,而是因為他們挺愛吃現在的餐點,像 Jackson One,都這麼大了,還是很愛吸奶瓶。



他們現在的餐點是用小鎚子把幼貓飼料敲成碎,扮一些幼貓罐頭,有些人是用乾飼料加水或加奶,我試過了沒有飼料碎加雞肉泥好吃,對於這麼小的貓咪我還是想要寵愛一下放縱一下多吃一點雞泥沒關係。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中途需要餵奶的小孤兒貓咪,經過了一個月,我回頭想想,覺得自己實在很大膽,完全沒有經驗,只是在網路上研究了一些相關資訊,就開始了這種難度比較高的中途,也難怪有一個大老問了我兩次你真的準備好了嗎,我告訴她我就是用做媽的心情這麼做,她覺得我把事情看得太容易了,果然沒錯!現在我覺得做人類的媽比做幼貓的媽來講輕鬆的多了,為了這次的中途行動我重感冒了三週還沒有好,只差沒變成肺炎。

但是,怪哉,我覺得我上癮了,為什麼?如同標題,握在手心裡的心跳讓我深深著迷!兩個小孤兒皮薄薄的,肉薄薄的,骨頭像餅乾一樣脆弱,隔著一小層小皮肉,心跳顯得強而有力的砰砰的敲打著我的手心,我的手心似乎連著一條隱形的線,線的一頭綁在我的心上,我的心跟著他們的小心跳牽動出一種拉扯的FU,拉扯出我這個有點壞的好人心中隱藏著的許多柔情。

這些天天氣有些涼了,兩個顯得有點慵懶,他們一懶洋洋的我就害怕他們會死,但是我已經有一點樂觀,覺得再過一個月可以把他們嫁掉的感覺強烈了些。(待續)


貓咪遊樂園,貓咪中途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leblancat.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