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中途小日記】前傳(3):紙箱收容法?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上午在貓砂盆裡發現一坨軟便,是 Meg 還是 Ryan 大的呢?
並不是我要緊張兮兮,而是他們真的太弱了,
弱到我到現在還是非常害怕隨時都會失去他們。

也因此我還沒有給這兩隻編號,我不敢編,我怕他們死掉。
按理說他們是貓咪遊樂園中途的第十七隻和十八隻貓咪。


不平靜的一夜,我怎麼也睡不著,腦海裡一直在想,難道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很憤怒,今天如果我是一隻城巿裡的動物,我寧願流浪至死,餓死冷死被撞死,都算是某一種死得其所,因為多多少少也有不少的人類是這樣的下場,這也算是一種公平,但是憑什麼我要被逮捕,被收容?收容,講收容是太好聽了,我看了收容所,我認為那裡不配叫做收容所,應該叫做毒氣室,送死室,等死室,而我們做狗做貓的就像猶太人一樣應該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被逮捕被搞死,被放進去,感染傳染病,提早死亡。我寧願去做一隻蟑螂,人類拿我們蟑螂沒有辦法,所以把腦筋動在狗和貓身上。
.

今天我要提出關於<幼貓收容>的建議,我認為應該採用紙箱收容法,像裝水果的有氣孔的那種中大型紙箱,就很適合拿來收容2個月左右以下的幼貓,在逮捕車出動時,對不起我講話比較難聽,車上就應該備有這種紙箱,遇到幼貓,可以直接放入紙箱載回收容所,到了收容所,根本不必把幼貓放進有毒的籠子裡,可以直接對紙箱編號,就對著紙箱飼養,紙箱下方可以墊尿布,裡面也可以放那種小型的公文盒當貓砂盆,髒了或發現有細菌病毒可以直接燒掉換一個新的,成本也沒有多貴,紙箱可以堆疊節省空間,對於幼貓來講也有保暖的功能,只要多設計一些氣孔可以通氣就可以了,這樣也比較可以避免箱跟箱之間的傳染,週末通常是志工去收容所救貓的日子,還可以整箱領走。
.
我心情很爛,目前只想到這樣,有沒有人可以評估看看這樣可行不可行?有沒有人可以去請收容所的人試試看?我可以自己試,等我試成功了再來告訴你們。(待續)


貓咪遊樂園,貓咪中途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leblancat.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