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中途小日記】前傳(2):無情指數20%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入園後的第三天深夜,差點失去Jackson One,
不明原因的嘔吐了三次,整個貓軟掉,愛秀了一晚
後次日卻又整個活過來。

2012 年 9 月 14 日,第二次踏入收容所,我只去了幼貓區,便沒有勇氣再往下走了。每一隻幼貓都病懨懨的,看起來都像生病了,只除了一窩有媽媽在身邊的小貓,還帶有幾些活力,其它的小貓咪看起來都像生病了。他們的籠子裡放著小食盤,食盤裡放著的是我覺得不夠合理的食物,我可能太龜毛了,每一盤裡都有剩餘,明顯的說明了他們都沒有好胃口,貓砂是清理的很乾淨沒有錯,但是瘟疫的來源只怕是那些看起來不夠乾淨的籠具和砂盆,以及整個不夠通風的空間,那是一個很需要大力整頓的地方,如果這個地方是我的,這個地方會散發出淡淡的清潔劑的香味以及一些漂白水的味道,我不明白為什麼那裡不是這樣。
.

我是一個不夠有錢的寫小說的人,出門前我有算了這個月可以用來中途的預算,除了體力和時間之外,這個月我大概可以買半打貓奶粉和一大包尿布及兩三箱幼貓罐頭,以及支付簡單的體檢和趨虫的醫葯費,萬一有誰死了,我可以支付一隻或兩隻的喪葬費用,我衡量著這些貓咪的狀況以及自己口袋裡的錢,結果我帶著空空的運輸籠回家,我昨天做了心理建設,我要求自己只能帶夠健康的貓咪回來,我付不起大筆的醫葯費。我想我似乎得集合下個月的零用錢,才足夠我帶幾隻貓咪回來,可以好好醫護他們。
.
回到園中我看著還在等待領養的 Jackson One 以及兩隻還在喝奶的 Meg 和 Ryan,我覺得他們很幸運可以跟我回來,但是他們仍然前途未卜,因為我不知道他們會被什麼樣的父母帶回家去。有些領養家長答應過我會常回來貼照片,但是他們目前還沒有做到,我很討厭追著別人跑,我永遠也不會追著別人跑,但是說我不在乎出養的這些貓咪的近況那是騙人的。
.
我會一直寫著這些中途日記,或許有一天,有看到中途人士心聲的領養人們,會因為看見這些心路歷程,而知道自己得來的陪伴動物是如何九死一生的到了他們的身邊,是怎樣的緣份糾葛才會在這一生相聚一起,人們會更加的珍惜這些領養來的動物,人與人之間能夠再度互相信任。
.
渡過今天,我的無情指數大幅增加了百分之二十,我猜想將來有一天我踏入收容所,我會就像買菜一樣,挑選一些,辦個登記,在身上噴灑一些消毒水,坐進車裡,開車離開,連一滴眼淚也再流不出來。(待續)

貓咪遊樂園,貓咪中途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leblancat.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