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生命故事】小美人魚真實版



天使騎海豚,天天第一次認識這副牌的時候,
她抽到的三張其中一張就是她。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今天我寫信給何天天,我收到一張鯨鯊的照片,覺得非常美,因此產生我和她之間,今年度最有趣的對話之一。

非常好笑的是她的回答,我看完之後,哈哈大笑,她想必花了很久的時間寫出來,經過她本人同意,因而得以 po 文。

蘇菲今寫:
「我要到一張魚的照片,魚很可愛,我想到妳說妳是海底生物 。天天,但我覺得我是植物,因為我只需要吃很少的東西就會飽,而且不太吃肉,很喜歡洗澡,遇到水就會非常開心,喜歡很乾淨的地方,個性溫和但膽小,妳說是不是很像?」


何天天寫:
「我真的覺得我是海洋生物(認真狀),我不愛吃魚→因為他們是同類,我皮膚很容易乾→因為離開水面太久了,我愛喝大量水→這是我思念海洋日子的方式,看到東部有人吃海豚肉的新聞都哭了→覺得我的同伴們很可憐,聽到日本殺海豚事件讓我很掛心→他們真的是我的同伴......。

而妳真的是植物,搬到新的家第一優先就事先種花,而不是買家具,買的傢俱可以很隨便,但植物們不容許 "青菜" !!」

(增加了標點符號,以便閱讀。最重要的是,我沒有亂買家俱啊!!!!! 我明明就是還沒買ㄟ,我們家少了椅子和電視。)

我仔細想了想她說的話,也許這一切都是真的也說不定。

她以前就說過她是巨蟹座,她男友是雙魚座,都是海底生物,在我看來何天天的內心根本平靜得不像人類,她的頭腦裡沒有人類世界的分別心,她珍惜動物和別人的心意,無人能及。

最特別的是她看待世界的方式,充滿了各種溫柔和靈動。

她常常有話說不完整,感同身受的能力卻強過所有能言善道的人,是不是很像故事中的小美人魚啊?用聲音交換到一雙腿 XD,咳!!!!最重要的證據就是,她就像極故事中的小美人魚,認真從大海游上陸地只為了尋找愛人,是不是很感人呢?就像她的真實人生一樣。

我愛極了天天的奇妙和浪漫!!!!!!!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住到長滿植物和魚類而且沒有空氣汙染的星球去:D
我都記得妳是在閱讀之島第一個對我充滿友善的人類,不論我當時有多麼新,妳一樣平等看待,妳很讚!!!!!

看一下當時很感人的動畫,那時我還是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