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中途小日記】奶貓潮老嫗的孤軍日記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2014-06-04

為了完整或稱完美的消毒,就把自已也消毒進去,幹你娘的臉真的很痛。

因為感受到紫外光的威力,雖然一時之間捨不得再花一萬多塊,但早上還是打了電話給賣超強力紫外光的小姐,真的好想再買一根無敵武器。

如果誰膽敢在你娘前面拿刀桶人,可以,你娘就會發射無敵紫外光攻打,將壞人一律活活照瞎,照破皮,照死,你娘最不爽大欺小強欺弱,這種東西一律是懦夫,有種來跟娘的紫外光單挑,謝謝。


2014-06-05

早上,收拾了可憐的小身體。我喜歡聽一些聖歌,但是我喜歡點香,真希望小貓們不要覺得無所適從,我覺得沒有宗教信仰我也不脆弱,但他們卻不一定。原本我總是說,去光明的地方,往光明的地方去知道嗎?但今早我卻說錯話了,我說,不,我問,嘿你有看到光明的地方嗎?有沒有?會不會很黑暗?我真的這樣問了。。。

忙完之後,我好像得了紫外光強迫症,儘管我已曬傷我還是去照了自己一輪,臉皮更痛了,我很後悔對死去的貓咪發問,這是意志力不夠堅定的表癥,我很後悔,我覺得有一點丟臉,感到比平常更為的非常的抱歉,我又錯了,躲進三樓辦公室,我哇啦哇啦的娘娘的哭了一個鐘頭,那時我又想到前輩 Amy,她幾年前跟我說:很難過,每天起床就要撿小貓的屍體,我到現在也沒忘掉這句話。

利用老妮來看我的時間,我去買了一碗ㄘㄨㄚˋ冰,做為今天的營養品,我必須冷靜。我算了一算,我老是要用存活率來威脅我自己努力。因為八隻臍帶奶貓和四隻濕搭搭爛泥奶貓,我連一隻也沒有救活,他們沒有一個願意活下來,給我一丁點一小小小丁點的鼓勵,一個接一個的,他們都沒了,他們一個接一個的在我心上割細細的傷口,我的存活率當場下降到 50%,我覺得我好差勁,覺得,好累好累好累,我跟西瓜說,新一梯次小貓入了大玻屋,我要休兩週,感覺自己表現的相當理性懂得照顧自己,我就又想到小乖,每回小乖回來,我就覺得對他很抱歉,有時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他是一窩六個唯一活下來的孩子,對不起,我很抱歉小乖的兄弟姐妹都沒了,家長總是告訴我,他現在超幸福。

我還覺得我是冷血的,我太冷靜了,人們看到我的負面文字總勸我不要這樣想,但是當你與死亡為伍你也會傷痛的,但是因為我很冷血很冷靜,我搞的很清楚我要做到的是什麼,再怎麼痛苦,再怎麼無助,我都能忍,我必須選擇最艱難的這條道路,因為,總有一天,會有更多人跟我一起打拼,加入這個行列,一定會。

我看到理念宣導牆的活動停在那裡,我很難過,那是一面必須被貼滿的牆,等把協會雛形整個建好,我們一定要培養一組校園宣導隊大舉入侵校園,我跟李小姐說,快準備好新手爸媽座談會的內容歐,我跟兩個老女兒說,幫我,幫我,我不在時,幫我多愛愛弟弟和妹妹,幫我愛他們,像我愛著妳們那樣。


2014-06-06

這個小嬰兒已經入館第七天了,這七天以來他都不吃東西,拉西,對小嬰兒來說無論如何支持性療法是最好的選擇,每隔兩三小時換給他一點新鮮的幼貓泥食物,他偶爾賞臉會咬一口兩口,但從來沒有顯現出有食慾過,然後我就灌給他一管安素,或者一管乳鐵蛋白,或者一管ㄋㄟㄋㄟ,裡頭都偷偷拌了一丁丁幼貓草葯,硬是塞一丁丁軟食,他拉西到見血,用了兩種止瀉葯了都沒效,兩天去醫院打一小針抗生素,抗生素淡淡噴霧在屋裡一天開十二小時,醫生叔叔說開二十四小時,但是我不敢,七天以來,不見好,瘦了,他顯現出的模樣是不知生死不畏病痛,臉上的表情是呆呆的仍然愛玩。

我猜想他的狀況會是有一天忽然倒下去,不然就是熊熊的好了起來,我叫他跟我一起奮鬥,他只呆呆的看我,我說喂你一定要活下去,跟現在身邊的每一個小嬰兒我都醬子講你們一定要加油,我需要禮物,只要你們活著就是最好的禮物,最近氣氛比較爛沒有一個小嬰兒想要多鳥一鳥我,他們正進行著他們自已命定的那個狀態似的。

親愛的小范小護士說要教我打皮下,我跟她說不不不我不願用針刺動物我做不到這個動作,其實我看過多次那個不難只要我願我應該直接就會了。今天,我覺得我有一點願刺動物了,熊熊的我有一點點願了。



2014-06-07

一個人待在一樓的生活真的好幸福,有客人的時候就出來晃一晃,沒客人的時候,老嫗跟小貓咪們,就一個一個的相處,接觸,相依為命,這是非常寧靜的生活,每一個小嬰兒,都會跟老嫗呼嚕,就好像老嫗不是一個什麼人類,而是一個大貓咪一樣。

這隻小貓咪是單單一個從收容所接到希望館來的,他的媽媽和兄弟姐妹不知道流落到何方去了,他很讚,到目前為止表現最為良好的一個,吃很多的奶,大成形的大便,一餓了就大聲叫飯,這樣子我就滿足了,只要乖乖再這樣好好表現下去,老嫗要頒發好寶寶獎狀一百張。

這個小甜美要叫他什麼名字呢?還沒想好耶......,要叫什麼才會非常特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