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中途小日記】甄嬛曰:皇上你有心惹。 嫗曰:大家都很有心啊。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剛才我細細的看了一會兒這三張照片,照片中的人兒們是大老遠的來讀貓園看看的,昨天並且聊了一會兒天。一位先生沒有入鏡,他是命理大師,有很多深刻的分析和見解;一位可愛的女士一開口我心裡便猜她是雙魚座的,因為跟老嫗很一樣有一些別人無法理解的行為,我們都擁有土相星座的苦主,這真是好命的雙魚座啊;一位像我女兒一樣是絶代單眼皮的女士,她說,真的好愛老咪咪把小手放在我手上睡覺喔,這樣。

他們和貓咪之間有些共通的語言,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已也有,但有時候覺得其實並無,但他們告訴我,這裡的貓咪都很快樂,沒有人在對他們呼救,被帶到一樓準備當奶爸的湯姆都在笑,待在階梯玻屋比讀貓園小,他也沒覺得委屈。



寫到這兒我仍然又有點眼濕,因為我自已總是充滿了抱歉,總是覺得館裡的員工和貓咪不夠幸福不夠快樂,覺得自已做錯了很多事,有時會覺得自已根本是個罪人,光是昨天就聽到一堆訊息,一隻貓咪送養後,發現有耳疥虫,一隻貓咪送養後,最近開始拼命的尿尿,一隻小時候病重的貓咪健康後送養後,都多久了,還是長不大小小一隻,連兩公斤都沒有,但是卻有發情了的跡象。

我問他們,你們確定都沒有貓咪在對你們說救命嗎,我最近有一隻重症的貓咪,他有對你們說什麼嗎,他們說沒有,他們說要將這一切都視為是神的意思全心的接受。我嘴巴很壞我便說我什麼也不想相信我只願見鬼,真是對不起我老是習慣會說一些沒有禮貌的話。

昨天虹魚也來找我聊天,我們為了挑選領養人的問題研究了一番,我仍然情不自禁的聊起了心中的夢想:一個貓咪的農場--天空下的貓咪,陽光下的貓咪,樹蔭下的貓咪,吹著風的貓咪。那許多我所熱愛的大自然裡的自由,我是其中一個愛在哪裡做記號就在哪裡做記號的貓咪。虹魚聽一聽哭了,我竟然讓孕婦流淚,真的是抱歉。虹魚最近為了一隻她救援的流浪的眼睛受傷的貓咪,醫好後該回到街上或是試圖達成艱難的送養任務而糾心不已。。。


叧,一個家長想要再領養一隻貓咪跟現在的貓咪做伴,她在很年輕時曾不小心丟失了一隻貓咪,找了一年也沒找回來,但後來她仍是深愛著後來再收養的生病著的貓咪並且不離不棄;一對家長年輕時因生育孩子遭到老一輩家長強烈反對不得已將自已的貓咪送給了朋友,多年過去了,小孩已經都小一了,他們坐在讀貓園中,從早到晚,深思著自已再領養貓咪究竟可行不可行;還有,一個已知老嫗是機車的粉絲,雖然自已已二十好幾了,還是說要約父母親一起來領養貓咪最近在喬時間......。

讀貓園已經走在今天這樣的路上了,我的苦主跟我一樣付出許多代價不求回報只願這條路可以一直走下去直到最後一秒,僅管是是非對錯,不完美,缺失,以及那一大堆的罪疚,我還是被這一句話安慰了,妳說:「真的好愛老咪咪把小手放在我手上睡覺喔。」謝謝妳這樣說,謝謝妳這樣說。哈囉,MAY,妳看見嗎?大家都喜歡我們的老咪咪,那些年妳救下他們時有想過他們現在老年時的現在的生活現在的模樣嗎?那一年妳傷心的把他們從南部帶回來,交到我的手上,妳有想到其實這兩三年來儘管妳人在他鄉但其實是跟我一起在努力的嗎?

我們的身邊一直出現許多的有心人,我們要跟是有心人的各位一起走下去,好好的打拼。

甄嬛曰:皇上你有心惹。
嫗曰:大家都很有心啊。

2014.3.2 老嫗隨筆

文章來源:讀貓園-貓咪中途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shadowcompleteme/posts/79724274030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