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一封網友的來信:我知道《十二夜》徹底地改變他了......


收到網友來信超感動。大家都好棒喔!先生好帥氣~~~

Hi Raye,
想跟妳分享《十二夜》在我的生活中產生的影響。今天早上看到妳分享了中和收容所,有狗兒需要愛心車的消息,重回這條路的我打了電話過去,電話那頭的志工說:已經有另一位志工朋友能送往高雄,但現在正煩惱怎麼從山上的收容所先帶到獸醫院安置。在電話旁我那正在打電動的先生突然比了比自己:「我可以載啦!」
這一刻我等了十年,以前的他對於我關心流浪動物總是不支持也不反對,雖然我會跟他形容很多狗場的慘況,但總是無法打動他。這一次他和我走進戲院看完了《十二夜》,電影散場時,他沒有掉淚,只淡淡的跟我說:「這是一件錯誤的事情,錯的事就要想辦法把它做對。」
今天在去收容所的路上,原PO的志工語帶歉疚地說:「不好意思,因為認養家庭可以多帶一只狗,所以把原本要帶出來的狗的好朋友也一起認養了,要麻煩你們載兩隻大狗,可以嗎?」平時不愛說話的先生突然開口:「沒問題!這樣就又多一隻出來!」而當狗兒在車上吐得一塌糊塗時,他竟然對牠們說:「忍耐一下,再一下下就到了!」
聽他這麼說,我知道《十二夜》徹底地改變他了。因為瞭解而發自內心的關心,這才是能長長久久做下去的動力。我知道當妳面對不論是官員或是其它相關的人時,總有低落或無奈的時候,但我真的很想跟妳說--妳、《十二夜》的團隊、以及所有在片中出現的生命,扎扎實實地將重要的種子藉由影片種在許多人的心裡,或許現在還看不到果實,但真的真的有些改變了!
謝謝妳,讓我在重回這條離開已久的路上多了一個很重要的伙伴,也謝謝妳給我的回覆:「歡迎回來,抱!」真的很溫暖!!
我們會勇敢走下去的,為了還在收容所,還在街頭許許多多的「勇敢」!!